寶來在地出身的李婉玲,如同許多在偏鄉長大的孩子一般,她曾在外地求學工作,因為每週末休假搭客運回到寶來,看到父母親在站牌下殷殷期盼孩子回家的眼神,讓她決定返鄉。

 

返鄉後他即投入社區工作,然而卻遇上世紀災難-莫拉克風災,在風災中寶來受創嚴重,地方原賴以為生的溫泉觀光業蕭條,榮景不再。但這並沒有將他擊倒,反而讓他在這9年多來,帶領寶來人文協會(原六龜寶來重建協會)走出一條迥異的新路。105年,協會榮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「105年國家永續發展獎‧民間團體類」殊榮,是全國唯一以工藝社區發展型態獲獎的單位。

 

李婉玲,就像電影「山豬溫泉」中的主角一樣,以打死不退的山豬精神面對沉痛的災難劇變。這是一段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,我們邀請您一起來感受最真實的山豬精神!!

 

(一) 時間:107年11月28日(三) 11:00~11:50

(二) 地點:第一校區外語學院D207教室

(三) 主講者: 李婉玲(高雄市寶來人文協會執行長)

(四) 報名方式:按此線上報名講座活動,限30人。

歡迎您於講座結束後,繼續參加義築桃花源USR計畫成果展開幕茶會與【唱一首歌】紀錄片首映,現場備有六龜特色餐點,邀您一起來深入認識山線之美!!
按此報名開幕茶會

【指導單位】

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計畫辦公室

【主辦單位】

義築桃花源-港都山線人文心風貌營建計畫團隊
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(第一校區)通識教育中心

 

通識教育中心 敬啟

聯絡人:吳鴻駿   分機:36123  電話: 0987-136-356

(1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