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使用micro:bit常常遇到要同時顯示溫度與光線等多個數據,但在主板上只有5×5的LED矩陣顯示,非常沒有效率,因此micro:bit有提供序列傳輸的功能,能夠將micro:bit讀取到的值顯示在電腦螢幕上,供使用者方便閱讀。

大致分為3個步驟
1.積木方塊撰寫與燒錄
2.電腦安裝序列阜驅動程式
3.使用序列阜連接程式(本例題用putty)

步驟一 : 積木方塊撰寫與燒錄

micro:bit 有提供序列傳輸的積木方塊,範例程式如下:

讀取溫度值與X方向加速度感測值,並顯示在序列監控視窗,且每1秒鐘更新一次。
積木完成後在程式燒錄在micro:bit中。

步驟二 : 電腦安裝序列阜驅動程式

下載並安裝 mbed Windows serial port driver,安裝完成後將micro:bit連接至電腦,至裝置管理員查看並紀錄mbed Serial Port為COM4(或是其他數值)。

步驟三 : 使用序列阜連接程式

本例題使用putty來做示範,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序列阜連接程式如ArduinoIDE…等。(putty載點)

下載完成後開啟putty,Connection type 選擇 Serial,在Serial line中輸入在步驟二中 紀錄的mbed Serial Port(本範例為COM4),因為micro:bit預設鮑率值為115200,因此在Speed欄位填入115200。設定完成後按open開啟監控視窗。

開啟後即可看到micro:bit回傳的資料值。

(9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