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:bit 與Micro:bit 晶片彼此資訊互動可以透過廣播(Radio)來達成,使用廣播的積木方塊來達成


可以使用的傳送方法有以下幾個:

接收的事件同樣地也有3個,如下所示:

為了避免一個板子送出訊息之後所有的板子都接收到,在需要接收廣播以及傳送訊息的時候,最好是先設定一下群組:

程式設計

當按下A鍵時廣播發送”0″,按下B鍵時廣播發送”1″,而當接收到”0″時,顯示勾勾圖案,接收到0時,則顯示叉叉圖案,

最後將程式分別載入2塊micro:bit即可。

 

顯示結果如下圖,當其中一塊micro:bit按下A鍵,另一塊micro:bit會顯示勾勾圖案,當按下B鍵,則顯示叉叉圖案。

另外一個例子,如果在A板子上按下按鈕,讓B板子顯示資料,則A板子上要設計如下所示的程式:

此時B板子上只要設定同一個群組,在接收到數字時直接把它呈現出來就可以了,如下所示:

那麼如果要把溫度顯示在不同的兩台micro:bit(個位數放在一台,十位數放在另外一台),同學們覺得應該如何做呢?以下的程式碼是把溫度分割成10位數和個位數的方法,其它的請同學們自己想想看喔。

(17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