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需材料

Mirco:bit 主板*1、Mirco:bit Breakout*1、繼電器模組*1、LED燈*1

繼電器簡介

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的機械開關,relay 的特性是可以利用小電壓控制大電壓。

Relay 的原理,簡單來說,就是利用電磁鐵的磁力,吸引開關的切換。如下圖

繼電器模組腳位介紹:

NC,指的是normal close,模組沒上電的時候,NC就是跟com連接。

NO,指的是normal open,就是平常都是開路(沒連接com),等到繼電器通電做了動作之後,NO才會和COM連接。

S(訊號),為數位訊號接腳,當為High時繼電器動作,反之則不動作。

接線與實作

要控制繼電器必須使用數位訊號來給S腳訊號,因此選用mirco:bit的P0數位腳位,藉由改變P0腳的0與1來控制繼電器啟動予關閉。

接線方式

S  接至mirco:bit腳位 P0

接至mirco:bit腳位 3.3V

–  接至mirco:bit腳位 GND

COM 接至mirco:bit腳位 3.3V

NO 接至 LED+(較長的腳)

LED-(較短的腳) 接至mirco:bit腳位 GND

 

 

 

 

程式設計

設定當A按鈕按下後,將P0設定為1,此時繼電器動作LED燈亮起。

當B按鈕按下後,將P0設定為0,此時繼電器關閉LED熄滅。

(22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