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色LED燈由R、G、B(紅綠藍)所組成,它具有GND、R、G、B四支接腳,可透過程式分別控制各個接腳強弱,來達到混色的效果。

所需材料

Mirco:bit 主板*1、Mirco:bit Breakout*1、220歐姆電阻*3、RGB LED模組*1、麵包版*1。

接線與實作

要控制三色 LED 燈,我們必須要使用類比信號控制,它可以改變輸出的信號大小,透過輸出信號的強弱,可以做出各種不同顏色的混合,在mirco:bit裏,可以寫入類比訊號的腳位有P0~P20,我們自由選擇所需的腳位來使用。

接線方式:

RGB LED的GND接地。 
RGB LED的G接到220 ohm電阻後,再接到mirco:bit腳位P0。

RGB LED的R接到220 ohm電阻後,再接到mirco:bit腳位P1。
RGB LED的B接到220 ohm電阻後,再接到mirco:bit腳位P2。

 

程式設計

在程式頁面左側選單 進階>>腳位 中選擇類比訊號寫入方塊。

mirco:bit 類比腳位訊號強度為0~1023,可以自由調控R、G、B三色的訊號強度來達到所需混色效果。

 

隨機顏色閃爍

在程式頁面左側選單 數學>>隨機取數方塊,R、G、B三色強度由0~1023隨機,每0.1秒變換一次顏色。

(18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