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科技大學

山線創生-高科大地方創生企劃競賽評選方式

自行提案部分

【競賽評選】

1.對接在地組織與業者:可透過提供之名單或自行對接合作對象。
2.提案受理及資格審查:依下列要求之項目,提案申請,並依據競賽辦法檢視其參賽基本資格。

繳交文件–提案書應包含之項目

☞業者背景介紹
☞預期效益及目標
☞特色產品/服務(理念、slogan、…等)
☞市場分析
☞商業模式
☞財務規劃

將發現的問題完整描述撰寫,再為這些問題發想一個創新的解決辦法,要與目前的解決辦法或執行方式有明顯的不同,並詳細具體說明創意構想或創新的執行內容。(解決辦法可能是需要發揮創意改善的一件事情、一個產品或一項服務,也可能是需要創新設計開發的一件事情、一個產品或一項服務。)

※提案內容須包含:
1. 發現問題:發現問題的情境說明與困擾處、說明創意發想緣由與需求等。
2. 解決問題:以簡報方式,詳細具體說明解決問題的方法,並分析提出其技術、團隊、驗證等可行性,提出評估預計達成目標與未來市場發展潛力等。
3. 展現創意:說明市場是否已有類似產品與技術、提案創新之處(可用SWOT、Porter五力分析等說明)等。

—–書面文件規格——
✔格式以Microsoft Office Word繁體中文書寫。
✔字體大小12級、單行間距
✔中文字體標楷體、英文及數字字體Times News Roman
✔編輯頁碼、紙張A4大小
✔以15頁為限(不包括封面、計畫摘要表、目錄、附件)。
✔計畫書內容應包括「封面」、「計畫摘要表」、「營運計畫書目錄」、「營運計畫書內容」。

——決賽提案簡報——
✔簡報時間7分鐘,3分鐘評審問答。(時間暫定,將依競賽隊伍組數調整)。
✔簡報封面請註明:「山線創生-高科大地方創生企劃競賽」、計畫名稱、組員姓名、簡報人姓名等。
✔提案形式不拘但須配合報告時間。
✔提案器材:主辦單位提供筆記型電腦、投影機、投影幕、其他均由參賽者自備。若有設定動畫或特殊設定的簡報內容,請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,避免無法準確呈現提案內容。
詳細內容請參考活動官網決賽公告,https://usr.nkust.org/competition/

3.簡報決賽:邀請產、學界專業人士組成共同評審小組進行簡報評選。

評分項目:


【競賽提案之合作對象】

本次競賽之提案合作對象限定高雄市六龜區、桃源區之組織或業者,以提案解決該組織或業者的問題。茲將類別分類如下:

地方產業類:
參賽作品之類型及範圍為區域內所有具有農、工、商業性質的第一、二、三級產業,以及包括為解決社會問題提出創新構想與解決辦法,用商業力量改變社會問題的社會企業,可包括:環境、農業、社區、婦女、窮人、環保等社會問題。

在地及公益組織類:
參賽作品之類型及範圍為在地公部門或民間組織,包括地方政府、學校、社區發展協會、文史工作室、社福機構等等。

 

提案競賽報名(11/23前)  活動已結束


提案徵件 https://goo.gl/forms/fe5F71fNIvtgAkNb2